冬月贰十二

有链接的都炸了
以后补

【东驼熊】《氧气》(5)

*东驼熊大三角/无三观无底线/狗血OOC/都是渣男预警/慎入

*全文预警:主角团又婊又渣/结局并非1V1/介意或洁癖慎入

*感谢观看



【5】


金东贤第一次见到田雄的时候是在一堂无关紧要的选修课上,在新学期选课之前因为没有抢到想要的课被自动分选到了最冷门的课,当然如果不是因为凑学分,他也想像其他人一样不来。


课程无聊得进行到末尾的时候,教室的门被敲了两下,一张欲哭无泪的小脸从门缝间探出来,田雄咬咬牙在年迈教授的怒视中僵硬着身体钻到了后几排,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因为教室里空着的位置比人还要多。


刚巧田雄坐到了金东贤的斜前方,比起课堂结束之前来的笨蛋更有趣的是,这个笨蛋的后脑勺蓬松的头发杂乱的翘着,金东贤好整以暇地看了一阵,忽然一张脸转了过来看向他。


比目光更快的是问候,田雄小声地问道:“这堂课报得人多吗?”


待田雄看清金东贤的脸后有一瞬的呆愣,忽然讲台上的老教师有些刻意地清了清喉咙,田雄觉得那位仿佛卡了痰一样,下一刻就要吐到他脸上,身后传来一句微小的声音。


“你没有眼睛自己看吗?”


田雄猛地回头怒瞪了一眼金东贤,当然这边闹出的动静,等待两人的是教授的一顿点名批评。


课程结束之后又好巧不巧的分组分到了一起,起初金东贤也觉得大概是自己刚开始态度也不好,田雄对他也很冷淡。


再后来的进展也仅仅是这半年内都能记得清的,金东贤自认为田雄应该是很喜欢他的,但仅仅是他自认为,直到那天他和田雄回了家,遇到林煐岷之后。


说来也是巧,这对好朋友一开始都对他有些敌意,金东贤没有放在心上,直到田雄离开的那晚,哭着拒绝了金东贤再倾身拥抱他,那一刻金东贤知道他和田雄的感情出了问题,原因是林煐岷。



温度过高的热水从头顶冲刷过疲惫的身体,金东贤紧闭着双眼压着呼吸,任水流从耳边滑过屏蔽的外界的嘈杂,可房外开门的声音猛然打断了他的思绪,金东贤伸手压下淋浴开关,世界瞬间清净下来。


林煐岷回来之后没有回自己房间,他的脚步停了下来,金东贤随着那边的无声连自己呼吸都慢慢变轻,忽然房外的人又好似迅速地跑向一个方向,金东贤忙拿毛巾擦了把身体,只顾着套了条运动裤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林煐岷迅速的将煤气开关拧掉,转身开了窗,动作一气呵成,听到金东贤开门出来的声音,加上之前事情的怨怼,心里的火借着这场未遂事故发泄了出来。


“你疯了吗!人走开就不能先检查一下煤气吗!”


“我忘了。”金东贤在他两米外站定,这才想起来自己煮了拉面,看林煐岷生气的样子也明白确实是自己理亏,林煐岷看了眼他现在的样子剩下的话卡壳了,血气瞬间窜上了白净的脸,转过头有些磕磕巴巴地说,“你……你有病吧,在家为什么不穿衣服。”


金东贤低头看了眼自己裸露的上半身,又看见林煐岷一副别扭的模样,忙双手抱胸,像是被占了便宜又不甘下风地说道:“在家为什么要穿衣服?”


林煐岷顾不得扭头看一眼金东贤此刻的神情,连忙跑到自己的房间,转身锁门然后闷头躺在柔软的床上,听见门外金东贤一阵窸窸窣窣的穿衣声,然后没了动静。


他缓了一会儿才将红透的脸从床上挪起来,越想方才的情景就越觉得自己的落荒而逃有些丢脸,林煐岷伸手拍了两下脸,起身脱了衣服进浴室,期望于冲个澡能打散这份热意。



金东贤收拾好厨房的东西后回了房间,习惯性地拿了瓶啤酒,座到房间窗户旁的地上,在方才宋元亨给他发了条消息后,他总是在想和雄相处的时候。


宋元亨前段时间去了趟釜山,拍到了一张侧影忙发给了金东贤,问他是不是嫂子,田雄在他们那群朋友间几乎都认识,不仅仅是金东贤“改邪归正”的对象,更是因为他们是一个系的,而田雄算是风云人物之一。


他又习惯地点开和田雄的聊天框,上一次聊天的对话定格在雄走的那一天,事实上那天田雄对金东贤算是不告而别,金东贤一觉醒来等到的是田雄已经到达的消息,导致那段时间金东贤的心态爆炸。


结果当晚去夜店买醉的时候居然被下了套,还差点被林煐岷捉奸在床。



[在做什么……|]


金东贤思来想去在聊天框敲下几个字,他看了一会儿,犹豫着是否要将消息发出去,他不明白田雄怎么能忽然对他态度转变,难道他们之前的感情都是假的吗?


他喝了口酒微微摇了摇头,将信息发出去后便锁了屏,不想再去考虑这些事情,金东贤想要田雄亲口的答案,是生是死也要他亲自送给自己。


很快手机震动了一下,田雄的信息发了过来,金东贤忙解开屏幕看见田雄回复了一句,准备睡觉了。



[在英国过得还好吗?]


金东贤又想起宋元亨在釜山拍到的那张照片,信息发出去的那刻,他还在想这句问话会不会太过刻意,于是又将话题微微绕开。


[下周末乐队比赛 真希望你能来看我]金东贤犹豫着发送了出去。


[雄:挺好的 你呢?]


看到回复的那瞬间,金东贤的心慢慢沉了下来,他原本有很多话想和田雄说,却在那瞬间连打出一个字的力气都没有了。


还没等金东贤反应过来怎么回复,田雄又发来一条信息。


[雄:这几天我想了很久 我觉得有些话我们有必要说清楚……]


[雄:东贤啊……对不起]


金东贤呼吸一滞,忙敲下一行字发送过去,他隐约知道田雄做出什么答案了。



[不要说了,早点睡吧]


末了金东贤又发了一句,终于借着这个档口说出了一直想说的话,[我很想你……]


然而田雄似乎并不想止步于此,好像是已经下定决心,隔着冰冷的网络想将事情解决,金东贤开始怨恨他的狠心,最后又难过地发现他们之间有条无形的墙壁,他甚至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窥探到这个人的内心。


[雄:我们分手吧]



夜深了,林煐岷似乎做了一场梦,他身处纯白的空间里,一眼望去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偶尔有风铃声,无论他往哪里走都永远困在这片空间里面,这里没有田雄,也没有金东贤,只剩他孤零零的一个人。


一墙之隔,金东贤将有些落灰的吉他从柜子里掏出来,指尖轻轻压在弦上,他弹不出快乐的乐符,甚至连悲伤都找不到。



“有必要这么绝情吗?你自己都难过得要死,诺,手机。”朴佑镇将田雄的手机扔到他怀里。


田雄木然地拿回手机,也不立刻解锁查看,只是问道:“你说了吗?”


“说了,分手不是吗?”好友的分手都要朴佑镇代发,他实在是想不清楚,可田雄又什么都不肯说,“既然提分手这么难过为什么还要分手。”


“你不明白,我这么做……”田雄双臂抱住腿,他单指点开锁屏看着屏幕上与林煐岷的合照,将后半段话低声喃喃道,“我只是想把一切还原到以前的样子。”


“你说什么?”朴佑镇掏掏耳朵,硬是没有听清田雄说了什么,他最烦这些七扭八绕的事情,索性也没再追问,起身提议道,“去喝一杯?”


田雄心情有些低沉,只是用被子罩住头,声音闷在被窝里,“不了,我有些累了。”


被子里空气有些闷,田雄将自己缩在一起,手背下意识地揉揉眼睛,却触碰到湿漉漉的一片,朴佑镇好像也觉得劝慰也不是自己擅长的,便嘱咐两句准备走了。


田雄听着房门关上的声音,这才手指微微颤抖着点开屏幕,翻看着他和金东贤决裂般的对话,看着金东贤几近央求的退让,鼻头酸酸的,眼前朦胧了一片,小声哽咽着。



他忽然想起来自己告白的那天,田雄其实本意不是那样,哪知天时地利氛围刚好,又在酒精的撺掇下,金东贤站在舞台上举着话筒,他笑着看向田雄,说道,“我答应你。”


明明第二天酒醒后自己就后悔了,可每当看到小男友努力维持这段感情的时候,好像田雄的初衷也变得模糊了起来。



“你说……一个人的心里,怎么能装下两个人呢?”田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屏幕背景上林煐岷的脸。


在一段感情里面,第三个人就成了负担。田雄闭上眼睛,这些天里,他总在后悔与纠结中度过,他以为他可以毫不犹豫地选择林煐岷,但与金东贤的斩断,让田雄心痛到窒息。


他好像一直在一个死胡同里面绕着弯,无论田雄做出什么决定,似乎都不是万全的办法。



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酒店走廊中又是那两个釜山人吵了起来,比以往更加激烈,田雄眯着眼下意识地抱住自己的膝盖,将自己缩小。


他好想林煐岷,好想金东贤,他一点都不喜欢孤身一人。





【TBC】




这章也是拖了好久,先跟大家谢罪,最近忙着毕业实习报告然后加上比较沉迷游戏,然后就一只拖到现在,感谢夏老师没有放弃我,一直在催更我🥺让我觉得还是有人看这篇文的

这篇文估计不是很长,我一开始打算分上中下的,但后来脑补的有点长了,所以就连载了,个人还是很喜欢这篇的,谢谢有人喜欢

大家都不给我评论(我🈚暗示) 我一度以为没有人看😲夏老师老是说我 是不是我这篇太内个了 然而这篇明明要写到最后才能看明白


评论(14)

热度(64)